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新区市民公园即将完工 五月将向市民开放

2017年04月12日 09:29: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临桂新区市民广场,目前已经进入工程建设的扫尾阶段,有望今年5月底向广大市民公众开放。
  4月8日,记者走进临桂新区市民公园的大广场,就被这随着音乐节奏变换各种造型的音乐喷泉所吸引。音乐喷泉位于广场中轴线,延南北方向分三块设计,与周围的绿树、繁花相映成趣。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对音乐喷泉做最后的调试。广场中央两块大屏幕的调试工作也已经进入尾声,负责照明路灯的工人在加紧施工,利用晴好天气将最后两根灯柱安装好。
  项目总工程师 马纯彬:“市民公园项目现在正处在最后收尾阶段,主要是南区的绿化景观的施工,北区的设备基本上调试完成,只是地下室出入口通道的装修,这些项目目前已经完成95%以上,有望在5月底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市民公园项目是我市在临桂新区核心区,实施的一项惠民利民的重点工程。市民公园规划建设用地281.7亩,投资为5.8亿元,地上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广场铺地、绿地、景观灯、旱地喷泉、升旗台等。地下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包括地下停车场、商场、下沉广场;公园面积8.93万平方米,含水系面积2.87万平方米。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克服了雨季长,征地拆迁难的客观因素,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步伐。目前,公园建设已经进入扫尾阶段,5月底左右竣工并对市民及公众开放,届时市民在临桂也能观赏到“杨柳岸晓风残月”富有诗意的景致,宜居、生态将成为临桂新区的城市名片。
(陈志娟  秦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