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二附院一重症H7N9病人出院

2017年04月13日 09:31: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了解到,他们接诊的一位重症H7N9病人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据介绍,病人姓李,今年49岁,3月中旬因重症肺炎在其他医院治疗,两次咽试纸H7N9检测都是阴性,在病人家属的强烈要求下转到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当时病人病情极不稳定,虽然上了呼吸机,但是氧合指数仍只有100左右,还不到正常人的四分之一。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骆雪萍:“我们追问了很多次家属病史,家属就否认,说没有活禽接触史,他说半年前是养了鸡的,半年以后鸡都卖完了,就没有再接触鸡,但是我们就觉得,还是高度怀疑经过治疗了5天之后,我们再次取样取的是下气道分泌物的核酸检测,结果确诊还真的是H7N9禽流感的病例。”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 曾锦荣:“按照桂林市卫计委H7N9防控工作的布置,我们制定了预案跟流程,作为医疗单位我们的重点工作是抓疾病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减少重症病例的发生,同时做好重症病例的救治工作减少死亡率。”
  确诊之后,在自治区专家们的指导下,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H7N9治疗领导小组以及专家组对患者进行了系列规范诊疗。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 曾锦荣:“像这个病例他主要的问题还是肺部炎症引起的呼吸衰竭,对这个病人我们主要是采取在呼吸支持的同时,进行综合治疗,通过这半个多月的呼吸支持,这个病人在十多天前脱离了呼吸机,现在在逐渐的康复。” 
  记者在重症医学科病房里见到了这位患者,说起病发时的情况,他说感觉整个意识都是模糊的。
  患者 李先生:“我来的时候全部是乱的,我不知道什么回事,现在全靠主任他们,各位医师,你是哪一天发现不舒服的,现在我记不到了,你想一下是3月9号还是10号,你说9号上山了,我母亲去世了,出殡时他淋了雨,所以他始终告诉我们是淋了雨。”
  经过沟通,我们得知患者李先生并没有将之前饲养的鸡全部卖完,还留下了几只在家中饲养,也许就是通过这些鸡,他才感染上了H7N9。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骆雪萍:“我们今天再看看结果,如果还是正常你就可以解除隔离了好的,谢谢,回家之后不能再抽烟了,不能抽烟能喝酒没有,喝酒少喝好的好的。”
  记者了解到,经过两次H7N9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12日,患者已出院回家修养。
(李卉 陈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