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500千伏桂南变电站有望今年5月底竣工投产

2017年04月13日 09:22: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第二个500千伏的变电站---500千伏桂南变电站项目经过近两年的施工建设,有望于今年5月底竣工投产,变电站启用后,将有效缓解桂林市南部地区的供电压力。
  4月7日,在500千伏桂南变电站项目现场,各种大型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毕,电线安装也已经接近尾声,工程师们正在对单个设备进行精细化的调试。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业主项目负责人 张佃华:“它的建成将解决桂林市西南地区的一个用电压力,将对提高桂林地区的用电可靠性,尤其是系统的稳定性起到一个很重要的作用。”
  由于最近桂林一直以阴雨天气为主,为了赶进度,技术人员在高压气体组合设备的上面搭建一个大棚,隔离雨水和粉尘,只要不下雨,设备的调试就可以照常进行。电气工程师梁家宾介绍,站内大部分设备的调试进展都很顺利,但是高压气体组合设备的调试受空气湿度影响,进展相对缓慢。
  500千伏桂南变电站项目电气工程师  梁家宾:“设备的调试各方面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在施工过程中,都要严格的控制湿度及灰尘,施工过程的每一道工序都是严格把关的。所以对我们来说,这个GIS设备是我们整个站内的设备相对来讲是(难度)最高的。”
  据了解,500千伏桂南变电站站址位于桂林市临桂区四塘镇,站址用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线路路径经过永福县和临桂区,新建线路长度2×16.5千米,新建线路塔基39基。项目于2015年12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五月底竣工投产。
(临桂台 陈志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