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荣家村:依托秀美山水 同走致富道路

2017年04月17日 09:5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阳安乡荣家村依托自身优势,探索乡村旅游与脱贫致富相结合的增收路径,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全村持续增收,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特点的脱贫致富路。 
  荣家村是水库移民村,位于山势雄伟的圣山脚下,该村依托秀丽的山水风光,集全村之力打造圣山农家乐,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整体脱贫致富,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
  平乐县阳安乡平口村 支书  荣少德:“现在旅游开发建一个农家乐,我们全村150多户,成立一个公司,今后得到收益统一安排统一分配,就业工作优先考虑贫困户,今后我们达到共同富裕。”
  平乐县阳安乡平口村村民 荣运华:“家里有老人,有女读书,生活困难,在这里做点事赚点钱,可以照顾到老人家。”
  目前,该村旅游建设项目已经初具规模,农家乐主楼已进入到装修建设中;观景台已经建造完工,能一次容纳60多人的游船,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焊接,湖堤步道、临湖小屋、码头以及绿化美化等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之中。
(平乐台  陶文娟 黄文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