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少女遭遇车祸 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2017年04月19日 09:45: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近两天,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着这样一条消息,家住永福农村的花季女孩何宛声,因为被非法改装的摩托车撞击,导致脾脏破裂、颅内大出血,全身多处骨折,被送往医院急救。在她昏迷的5天时间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自发地给何宛声捐款。
  目前何宛声在解放军第181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在神经内科的重症病房外,围着一圈人,这里有何宛声的亲人,也有前来看望慰问的爱心市民,何宛声的亲人在给大家介绍何宛声的救治情况。 
  何宛声父亲 何运弟:“这个是我女儿,是我女儿的头骨,动手术出来的,撞得厉害动手术出来的。”
  何宛声舅舅 张应福:“第二天都去了个,差不多十万多了,手术费去了八万、八万,还有医药费差不多十万了两天啵,12号就去了这么多,大概吧,这些 没有细查,我说我家里没有钱,我很穷(你家里是什么情况)我家里是农村人。”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得知何宛声的遭遇后,纷纷解囊相助。 
  爱心人士  林桂英:“我们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我们就闻讯过来,就来慰问她一下,因为我们说实话,就是我们给她的真的是很少的,我们也不可能有很多钱给,就是我们希望呢社会给予一定的援助,这样的话让这个小女孩能渡过难关 我们觉得很可怜。”
  爱心人士 何建亿:“就在网上呢发起了一个,是不是啊,这个献爱心的活动这个倡议书,在我们这个宗亲会上呢,大家就把这个事情一宣传以后,所以大家都慷慨解囊了,两天的时间捐了一万多块钱。”
  据了解,一些爱心人士还在通过不同的平台,发起向何宛声捐款的活动,目前也有部分款项正在收集,不久就可以捐到何宛声的亲人手里。医生说,虽然何宛声还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因为车祸的创伤比较严重,后续治疗还需要不少时间。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1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 周小沅:“手术就目前就做了两次手术嘛,一次是开颅的,一次是开颅的,当时就头部的话,她现在头部她那个最开始来的时候她脑袋出血不多,没有开里面去,把外面那个伤口给她缝好,第二条凹陷骨折前颅粉碎性骨折。(经过这几天的抢救和治疗,她的情况怎么样。) 现在还好,就是病人病情稳定下来了,人有意识了,但她后续还面临了很多问题,一些并发症的问题啊,这个现在还不好说,比方说感染啊颅内感染 肺部感染等,还有一个这个大腿骨折,她骨折的地方后续还需要手术呢,反正后面的治疗还是要花时间,应该还是治疗时间比较长。”
  何宛声目前还在重病监护室进一步的救治过程中,他父亲说,因为家住永福农村,平时没什么经济来源,他靠租别人的车开出租挣钱,现在自己唯一的女儿出了车祸,家里倾其所有进行救治,但无耐救治费用高昂,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能力,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给予无私的捐款帮助。如果你也想给何宛声捐款,可联系何宛声的父亲何运弟 电话为:13687735309。
  昨天(4月17日)下午,在永福县罗锦镇下村村樟树头屯,不少村民自发地聚在一起为何宛声捐款。
  永福县罗锦镇樟树头屯村民 何建荣:“何宛声这个车祸比较严重,生命比较垂危,我们现在就组织大家过来捐款,为了挽救生命嘛是不是,希望社会上各界人士大力支持。”
  永福县罗锦镇龙村生态观光园总经理 潘荣荣:“他(何运弟)女儿是在桂林的一家企业上班,他是平常在桂林开点出租车,11号出事之后他打电话给我了 当天晚上我就赶到桂林去,我跟他也是很好的一个兄弟,也是一个村的,他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去了之后就大概知道这么个情况,早上7多钟他女儿去上班的时候,她女儿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去上班的时候他女儿骑了个电单车,然后突然来了个逆行的打屁虫(摩托车),把她撞翻了就造成这个局面。”
  永福县罗锦镇樟树头屯村民 何建荣:“你女儿现在怎么样,稍微能动了点,有点恢复过来能动点。”
  采访当天,当地村民还带着记者来到了何宛声的家。一幢老房子,右边的一半是何宛声家,左边的另一半是别人的。何宛声的叔叔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在桂林租房住,只有农忙的时候回永福住几天。
  何宛声的叔叔 何林华:“她妈就在人民医院当清洁工。(现在还做吗?)现在退休了没做了,没有事情做,她老爸租人家的出租车来开,现在女儿出这种危险的事情(也没做了)。(那这个女孩子之前是做什么的?)这个女孩刚刚毕业(上班多久了) 一年半。”
  据了解,从事发的11日到昨天,6天的抢救费用将近20万元。这20万是何宛声的父母东拼西凑借来的,而肇事者赔偿的两万元只是杯水车薪。事发后,罗锦镇的下村村和金福村,以及堡里镇的村民自发地为何宛声捐款,当天下村村樟树头屯的捐款达到27000多元。
  希望各界爱心人士也能搭把手,帮帮这个年仅24岁的少女,帮帮这对只有这一个女儿的年迈父母。何宛声母亲张秀珍电话 13687735309。
(何成桂 邹涛  实习 袁雅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