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 迎接党的十九大】桂林蝉联广西居民阅读指数榜首

2017年04月21日 20:56: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0日,第二次广西居民阅读指数发布,桂林以68.70点位居全区14个城市阅读总指数排行榜首位,而这一数字比2014年首次发布的广西居民阅读指数提高了1.09点,好山水孕育出的城市文化气质,成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底色。
  此次发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居民阅读指数指标体系共包含25项单一指标,分为“个人阅读状况”和“公共阅读环境服务”两类。经测算,2016年自治区居民阅读总指数为63.18点,较2014年的61.01点提高了2.17点。其中,自治区居民个人阅读指数为65.29点,较2014年的65.07点提高了0.22点,公共阅读服务指数为61.23点,较2014年的57.27点提高了3.96点。其中,桂林市以68.70点位居自治区各城市阅读总指数排行榜首位。 在二级指标“个人阅读指数”的分项排行榜中,桂林市名列第一、南宁市和玉林市分列二三;在另一项二级指标“公共阅读服务指数”的分项排名中,南宁市、桂林市和柳州市占据前三名,桂林市仅次于南宁市,位列第二。
  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桂林一直致力于通过全民阅读活动,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推动城市文明建设,通过开展在广西率先举办的“读书月”系列活动,让数百万参与群众在挖掘桂林本土文化的同时,也通过阅读,让尊礼守德的文明观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在日常行为中,从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王瑜 黄义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