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式启动】倡导文明旅游 当创城排头兵

2017年04月24日 10:00: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1日,桂林市旅游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组织动员全市旅游系统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争当创城排头兵,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旅游系统从业人员是桂林市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文明旅游的重要倡导者,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排头兵。全市旅游行业要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开展文明旅游行动。要加强宣传教育、规范约束和社会监督,强化文明出游意识,有效治理旅游不文明行为,提升人们的旅游文明素质。旅行社要诚信经营,把文明旅游列入旅游合同,要求旅游者按合同履行文明旅游承诺,落实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制度,把好组团关。导游队伍要认真学习掌握有关文明旅游和服务规范,在工作中教育、引导旅游者自觉规范言行,文明旅游。各县区旅游部门,各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旅游饭店等要在各自辖区、公办场所等张贴悬挂文明旅游公约,积极宣传文明旅游。要落实《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建立游客不文明信息通报机制。针对一些地方旅游市场乱象,要采取多种手段加大综合整治,打造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
  导游员代表张群宣读了全市旅游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市领导陈丽华、赵德明、肖立华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负责人,各县区旅游工作分管负责人,市人大旅游委、市政协经科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驻桂高校负责人,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旅游企业,各旅游协会负责人,导游代表参加会议。
(秦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