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推动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桂林

2017年04月24日 09:52: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各县区通过各种读书阅读活动,让书香满溢桂林,而我市的单位、企业、学校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桂林。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藏书1万余册的图书馆里,法院干警们有的在网上查阅电子书籍、有的在聚精会神地阅读着,有的在写读书心得,图书馆内充盈着浓浓的读书氛围。大家通过读书学习提升精神境界,提高业务素质、政治素养和知识素养,在读书学习中寻找审判、法律执行的应对之策,真正做到“凝心静气读好书,学以致用创佳绩效”。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书记 谭健:“通过读书提高了我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素质,还有一些自学能力,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的胸怀,在审理案件的时候,能够从他们的角度去出发,让每一个当事人,在我的案件中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审判员 黄荣:“知识一直是需要积累,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以后,结合你的一些经验,可能会对你的人生有很大的启发,所以我觉得阅读它是一种习惯,不仅仅是因为读书月的存在,它就应该要重视,而是平时我们就应该把它当作自己的习惯,而且对我们自己来说,还有对我们下一代,就是都应该这样去引导他。”
  在桂林银行“读书月”活动上,我市本土知名作家向企业捐赠了一批书籍和书法作品,帮助员工们在日常养成读书治学的良好习惯。今后,桂林银行还将继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六德”文化的宣贯、践行,引导全行员工多读书、读好书,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能力,为服务市民、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桂林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 李兴华:“我们桂林银行的企业文化是‘六德’文化,也是在读书过程中形成的,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桂林银行的一个具体的生动实践,所以我们在各项工作要求,管理上面都有要求员工读书。”
  桂林银行职工 王艳林:“阅读书籍不仅是一种文化的消遣,更加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通过阅读,我也是形成了随时写随时记的这么一种习惯,然后通过这种习惯,也大大增强了我的一个文字水平,丰富了我的文化底蕴。”
  桂林新华书店举办了以“书情画意·阅读与艺术”为主题的读书月分享会。书画名家们以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喜庆新华书店80华诞。
  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容兰:“与书画家携手,共同打造桂林书香阅读与书画艺术的融合之美,共同推广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人心。”    
  桂林图书馆榕湖分馆则围绕“悦读,在路上”主题,开展系列阅读宣传推广活动,鼓励市民走进图书馆,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其中的微信数字资源推送、微信关注扫码享好礼、3D打印及VR的神奇体验,更是得到了许多读者的关注,纷纷停下脚步,在虚拟的空间里尽情阅读,体验数字阅读新形态,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市民 彭子龙:“刚才这个VR让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置身于海底的一艘沉船里面,我在那个船上面可以360度的看到周围的海底的景象,有大鱼,有小鱼,身临其境,很清晰很震撼。”
  市民 何思琦:“今天也是第一次的接触到,刚刚也是下了两本书,也觉得这个方式非常的新颖,很神奇。”  
  据了解,在此次“悦读,在路上”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中,桂林图书馆将开展系列的主题活动多达十余种,来倡导全民读书,让读书真正融入每一个人的生活与工作之中。
  广西桂林图书馆 副馆长 曹旻:“我们的阅读是多种手段,多种方式,多种形式的,我们也欢迎更多的读者,更多的市民,更多的群众走进图书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家是孩子们成长的摇篮,在中华小学读书月启动仪式上,八个亲子共读的明星家庭,受到表彰。
  中华小学四年级57班学生 吉姝霏:“阅读就使我有很多知识,还让我学到了更多新的字,还有更多新的词,让我词汇量更加的丰富。” 
  家长 尹春平:“有家长的陪伴读的更用心一点,陪伴孩子的成长也是家长在小孩子成长过程中比较重要一个环节。”
  读书月活动中,中华小学将通过好书推荐、文章分享丰富多采的系列活动,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给孩子们的童年添上一道道绚丽的光彩。
  中华小学校办公室主任 谢一丹:“通过书本和无书本这样的学习,相互的相辅相成,我相信咱们中华小学的孩子们真正是学有所成而且兴趣高昂。”
  英才小学为学生们营造了“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良好氛围。通过参加读书阅读活动,不但可以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还可以让孩子们从小就互相分享学习,共同进步,为桂林创建文明城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才小学 学生 黄祺唐晋:“自己学到的知识和自己知道的书名,告诉大家大家都会有一个交流,本来是一份的知识就变成了很多份。”
  英才小学 学生 侯沛含:“阅读可以让人们讲文明,懂礼貌,可以让我们创文明城有更好的帮助。”
  英才小学校长 陈燕妮:“我们学校让每一位学生在书香的浸酝中受到文明的洗礼,文化的熏陶,养成良好的个人学习生活习惯,也为以后的人生发展 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何永芳 实习生 胡继鹏 秦翔 杨毓麟 杨毓麟 李灿 安新闻 于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