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创建文明城 向不文明说“不”

2017年04月25日 10:03: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这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为进一步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身边》栏目将针对我市部分地区路段的脏、乱、差及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市民也可向我们举报各种不文明现象。接下来,就先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看在桂林汽车站跟火车站一带发现的一些不文明现象。
  在桂林汽车站门口,用来给乘客休息的花圃,却给人用来晒辣椒,火红的辣椒跟来来往往的行人格格不入。
  在记者采访拍摄的过程中,电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随处可见,这种行为方便了自己,却影响了他人。
  非机动车停车线就在旁边,这辆单车却独树一帜,停上了花坛。
  小黄车考验过很多城市的文明,现在正在考验桂林
  垃圾箱本来应该收拾垃圾,但这个垃圾箱自己却成了垃圾。
  出租车乘车等候区, 醒目的小广告随处可见,与一旁的文明城宣传格格不入。
  公交站等候区,整条盲道已经严重破损,看来不是短时间可以造成的。
  公益广告本来是传递正能量的,本身却破损不堪,反而影响了市容,适得其反。
  记者拍摄到的这些问题是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内容,如果有关部门和单位不认真治理,将直接影响创城测评结果。把桂林变成文明、有序、整洁、靓丽的美好城市是每个桂林人的共同心愿。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监督和努力,希望市民们能从细节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尽到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各级有关部门单位发现问题后,能切实及时加以整改。
(文培   李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