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加强供水监测点水质检测 后期还将进行动态检测管理

2017年04月27日 10:13: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向社会公布了我市48个供水监测点的饮用水水质情况,经检测,2017年第一季度检测水样48份,合格率93.75%。其中,桂林香江大饭店有限责任公司(二次供水)、桂林市华侨农场水厂(自备出厂水)、桂林市华侨农场水厂(自备末梢水)三份水样经检测为不达标。
  此次检测的项目包括微生物指标、消毒副产物指标、无机非金属指标、金属指标等共计34项。根据第一季度检测的结果,桂林市华侨农场水厂出厂水和末梢水余氯含量偏低,未达标。市卫生监督所应华侨农场水厂的要求,会同疾控中心,于4月24号对华侨农场的水质进行复检。
  桂林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三科科员  蒋艳芝:“这一次我们的检查结果是,华侨水厂出厂水余氯是0.34,根据饮用水 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规定, 出厂水的余氯是要大于等于0.3小于4 ,达到了标准。”
  除了现场检测游离余氯,工作人员还用无菌袋进行了现场采集水样,送回实验室对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以及大肠埃希氏菌四个项目进行检测,并将在一周之内得出检测结果。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科医师  牟来东:“如果细菌结果不合格的话,如果人食用了生水,或者说用不干净的水洗碗洗菜之类的,可能会造成某些人的身体不适,比如说拉肚子、恶心、呕吐之类的,最主要的可能就是拉肚子,如果大肠菌群超标的话。”
  针对一季度的检测情况,市民不必恐慌,卫生监督部门将采取动态监测的手段,对市区水质进行管理监督,大家只要平时注意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坚持不喝生水就没事啦。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