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今年桂林市“小升初”工作将有重大调整和改进

2017年04月27日 10:13: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6号,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市区小学升入初中工作情况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小升初”工作将有4个方面的重大调整和改进。
  为加快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公办初中质量提升计划,补齐教育短板”工作目标任务,市教育局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即着手进行调研和测算,预测了2017年小学毕业生人数及分布情况、初中学位数等,并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对2017年市区“小升初”工作做出了4个方面的调整和改进。这四个方面分别是:(黄色部分做字幕)
  一:在部分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多校划片招生试点。作为实施市区公办初中质量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教育局将恢复桂林中学初中部。今年我市将在桂林中学初中部和十三中采取多校划片形式招生试点,将秀峰区榕湖小学、乐群小学、中华小学的毕业生作为桂林中学初中部和十三中的生源对象,这三所小学毕业生可选择桂林中学初中部或十三中的其中一所报名。如果出现某校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时,将通过摇号的形式进行招生录取,摇号未中的小学毕业生则安排到多校划片招生试点的另一所学校就读。
  二:调整临桂区户籍流入城区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初中的条件。凡是黄沙瑶族乡户籍流入四城区的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公办初中的,只需提供“双合法”证明材料(即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和合法稳定职业证明)。四塘、六塘、会仙、两江、五通、南边山、中庸、茶洞、宛田等9个乡镇户籍流入四城区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公办初中的,需要在城区小学(含民办)就读满一年,且提供“双合法”证明材料;临桂镇户籍流入四城区人员的随迁子女,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初中就近入学。
  三:试行“部分公办初中与民办初中同时招生,公办初中兜底”招生模式。为引导学生及家长理性对待“择校热”问题,合理选择公办、民办初中就读,市教育局将多校划片试点初中和市区民办初中纳入小升初网上报名系统同时报名招生,然后再由实行地段划片(即单校划片)招生的公办初中,按照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学生兜底。
  四:对民办初中招生方案进行改进,由原来的“面谈+摇号”调整为“摇号+面谈”的方式进行招生。学生报名入围方式也将由过去的民办初中自主划定入围学生,调整为各民办初中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要求,依据学生德、智、体发展情况,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划定各校市区招生入围3倍名单。同时,摇号和面谈录取的比例也有所调整:在入围名单中摇号录取不低于25%的招生计划数,然后由各民办初中通过面谈形式确定不高于市区招生计划数75%的面谈预录取名单。
(张友滔 通讯员 莫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