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漓江桥扩建工程主体完工 今日实现全线通车

2017年05月02日 10:42: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日,漓江桥扩建工程主体完工,实现全线通车。五一劳动节,我们总会提到“劳动光荣”的话题,那么何为“劳动光荣”?对于工程建设者们来说,给桂林交通带来顺畅,就是光荣,要说节日礼物,全新宽阔的大桥,就是给建设者给自己,也是给全市人民最好的礼物。
  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宣布漓江桥扩建工程正式建成通车
  市政协主席粟增林:“我宣布,漓江桥扩建工程建成通车。”
  市领导赵仲华、彭代元,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贺火林参加通车仪式。
  改扩建工程完工后的漓江桥全长约520多米,宽47米,由原来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八车道,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公交车道、人行道四部分。为了满足市民和游客在桥上观赏漓江美景的需求,漓江桥特意加宽了人行道。
  市民 唐先生:“人人走路方便,车也方便,我们经常走这个桥的,之前挤死了 车又挤,人又怕,现在不怕了。”
  市民  胡女士:“我天天从这里过,原先很挤,现在就宽敞了,我们随时都可以走了,真的很壮观。”
  漓江桥扩建工程建成通车的当天正值“五一”劳动节,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得到市民们的由衷认可和赞赏,对于工程建设者和参与者们来说是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和成就感的劳动节。
  中铁大桥局二公司桂林漓江桥扩建工程项目部工程部技术员 王伟:“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了,感受到自己的劳动作品给别人带来了便利,给桂林市人民交通带来了一个极大的帮助,让桂林市人民上下班不在拥堵,心里面有一份很大的成就感。”
  据了解,漓江桥扩建工程的建设克服了汛期、地质难题、施工干扰大、通行疏导难等多个难题,目前漓江桥桥面虽然完成通车,但是剩下的部分基础配套设施也还在进一步完善,争取6月底全部完成。
  中铁大桥局二公司桂林漓江桥扩建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 龚宇飞:“后续的话可能我们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对后续一些项目再进行完善,包括两边的辅道,包括桥下面的道路,大概花两个月的时间再完成。”
(秦翔 秦楚智 夏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