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千亩荷塘设计方案见面会 村民点赞充满期盼

2017年05月04日 10:11: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8日晚上,秀峰区在唐家村举行了一场见面会。见面会?诶,难道是哪位明星来了吗?我也很好奇也,快,咱们一起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千亩荷塘湿地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唐家村村民见面会。没错,在唐家村举行的见面会主角儿,就是第一次跟唐家村的全体村民见面的琴潭千亩荷塘湿地设计方案。经过了设计专家、秀峰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村民小组长等的初步合议,最终筛选出了这套最符合实际情况的方案。方案一新鲜出炉,秀峰区马上组织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征求村民意见。您看这见面会现场是热火朝天,专家在台上对项目相关情况进行详细的解说,村民们在台下有的仔细倾听思考,有的互相讨论细节,从现场的反响来看,效果还真不错。
  秀峰区唐家村村民 唐远华:“这个图纸也是很好,到处我去看了下,比现在唐家村的面貌好得几千倍。”
  秀峰区唐家村村民 唐秋平:“我们这里唐家村搞好了,搞得比鲁家村还要好,比鲁家、庙门前那里的环境还要搞得好,大家可以坐在家里租门面,坐在家里都有钱捞,未来五十年以后都没有这种(机会),这一次如果大家不想搞的话,以后是很难得的。” 
  能够得到村民的集体关注和高度点赞,源自于琴潭千亩荷塘湿地项目一开始,就采用了试点改造的做法。今年春节前,秀峰区已经完成了对唐家村委4栋房屋的改造。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了村民的认可,也给了秀峰区加速努力的信心和干劲儿。
  秀峰区委书记 蒋育亮:“为什么来到我们唐家村,给我们唐家村的父老乡亲先鞠个躬,因为前段时间,你们感动了我们,前段时间我们的工作组进来,把沿荷塘的第一期的建筑实施拆除,今天晚上看了规划,马上就要动工进行建设,得到了我们18户村民的大力支持,没讲价钱,在几天之内,就把房子全部拆掉。”
  琴潭千亩荷塘湿地项目,是我市秉承“寻找桂林文化力量、挖掘桂林文化价值”精神深入实施的又一项重大项目,总投资达到10亿元,具体包含了琴潭千亩荷塘湿地建设项目、唐家村和熊家村风貌改造等内容。项目如此重大,千头万绪,又饱含着群众期待,奋战在其中的秀峰区党员干部一直都是不推诿、不拖沓,所以这才在五一假期前,还要在第一时间开个见面会,分享方案,征求意见。他们的五一劳动节,没得说,也是在加班中度过了。
  秀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陈昭:“‘五一’期间,马上就会就方案的修改做进一步的深化,五一之后马上就报规划局,进行专家评审,同时组织开展招投标的工作,计划是在七月全面开工。”
(李丽明 刘洪波 李灿 通讯员 张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