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梅瓶文化 重温桂林历史

2017年05月04日 10:11: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都知道,桂林素来有“梅瓶之乡”的雅称,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梅瓶的悠久历史,重温桂林的经典文化,近日,桂林博物馆举办了一次“最炫梅瓶风”主题系列活动。
  当天,来自乐群小学的数十名小朋友参观了《靖江遗韵——桂林明代出土梅瓶陈列展》,而负责向他们提供讲解服务的,是和他们年纪一样大小的的博物馆小小志愿者。别看这些志愿者们年龄小,他们对桂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宝贵遗产——梅瓶,可是了解得很。
  小志愿者 蒋元瑞祺:“我想告诉大家这个梅瓶有多久历史,出自哪里,这个上面的人物表达了什么,我觉得可以让我们印象很深刻,又可以长知识。”
  有了这些小志愿者生动的讲解,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关于梅瓶的历史文化知识。据了解,桂林博物馆作为桂林历史文化的品牌,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而博物馆举办这次活动,很好的利用了梅瓶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让孩子们能够了解和传承家乡的历史文化。
  讲解志愿者的家长 陈女士:“通过这个平台,他(孩子)一方面把自己有些比较优势的方面展示出来,而且他就是得到了自信,那么第二方面就是说,在整个的讲解过程当中他学到了很多知识,增长了见识,了解了很多我们源远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此次的系列活动除了参观梅瓶之外,还有梅瓶知识问答、梅瓶创意剪纸等活动。桂林博物馆也将以多种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和传播功能,达到宣传普及和提升民众文化素养的目的。
  桂林博物馆宣教部主任 杨波:“接下来我们会挖掘更多的馆藏文物内涵,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利用节假日,奉献出更多的这些活动,奉献给广大群众。”
(蒋文稳 黄新强 实习 廖筱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