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创城办检查组暗访市区大商场及周边市容环境

2017年05月11日 09:07: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9日,市创城办检查组到桂林百货大楼、梦之岛百货、微笑堂三家商场进行了暗访,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几家商场的周边区域也发现了不少占道经营、乱摆乱卖、垃圾乱扔等不文明现象。
  在暗访中,检查组发现,三家商场创城工作与前段时间相比整体有了改进,商场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服务人员精神面貌好,服务周到,但仍然存在商场内公益广告不足、创城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商场内看不到较大篇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各柜台也都只摆放着各自品牌的广告,没有公益广告的“身影”,也没有张贴文明用语提示,整个商场创城氛围不浓厚。
  商场周边乱象多秩序差 城管队员不作为
  在检查商场的同时,检查组还对商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进行了暗访。在金马大厦楼下,检查组发现有4、5个城管队员松松垮垮地站在人行道上闲聊。有人当着他们的面,把非机动车乱停放在离他们只有不到10米远的店铺门口,这几个城管队员对这样的市容乱象不管不顾,熟视无睹,继续嬉笑聊天,一直聊了23分钟之久。
  桂林微笑堂侧门外的府后里巷口,一些摊贩把地摊摆在已经关闭的店铺门口,售卖衣裤鞋袜等,影响了周边市容环境。
  在文明路上,检查组发现有几家米粉店把店门前的人行道当成了自己的停车场,顾客的电动车直接停在了店门口,妨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有一家“老桂林”米粉店,直接把桌椅板凳摆在了店铺外的人行道上,市民坐在路边吃米粉,有碍观瞻。一家电动车修理摊和小杂货摊,用遮雨布搭出了临时摊位,长期占道经营,屡次被曝光都没有被彻底清理。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市民共同参与,树立行业新风,需要经营者协力支持,希望市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文培  李丹  实习 黄金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