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村支书邓克灵: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引领村民增收致富

2017年05月12日 10:04: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桂林市雁山区大埠乡草底村,有这样一个人,他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帮助他们谋增收划发展,为民办实事,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到位,引领他们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深受群众好评,他就是雁山区大埠乡草底村支部书记邓克灵。
  自担任草底村支部书记来,邓克灵始终把打造“和谐、富裕、宜居”作为其任期内首要发展任务,但是,带领全村致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上任之初,邓克灵经常召集村里的党员代笔召开党员会议,研究致富道路.
  雁山区大埠乡草底村支部书记 邓克灵:“我最先去西安那边考察了提子种植,然后永福葡萄那边种植沙糖桔,他们的种植条件不知道和不和我们气候,带来一些可行性的试验,觉得合适都在我们这边带领村民要大量的推广。”
  在确定发展道路之后,邓克灵还经常组织村民去兴安等地参观学习,为种植户们落实技术上的需求!对一些贫困的种植户,邓克灵还主动为他们联系肥料和大棚。
  葡萄种植户:“四年之前我们就种了,种子也是我们支书拎起回来的,棚子啊什么东西都是帮我们搞回来的,邓支书带我们去兴安参观回来了我们村里面就讲种葡萄嘛,种子棚子都是他帮联系的。”
  正是在邓克灵与村民们的不懈努力下,草底村的葡萄种植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每到7-8月份,都能见到成群结队的收购商来收购草底的葡萄。
  葡萄种植户:“在我们邓支书的带领下我们村里面种葡萄可能种了130亩,每年的收入可能是4000斤一亩,一般是5块钱一斤,那就2万,去本钱也5000,我们不中葡萄以前呢是绝对没得这么好过的日子。”
  目前草底下辖的七个自然村发展提子与柑橘种植共600多亩,并成立专业合作社,实现产销一条龙的发展模式,使草底村农业年总产值达500余万元,该村经济实现了质的飞跃。
  雁山区大埠乡草底村支部书记 邓克灵:“我七个自然村有两个村的提子有150亩左右,柑橘类沙糖桔有600亩,莫科特有300多亩收入正常提子和葡萄类的都是一万左右的纯收入,沙糖桔一般是一万到一万五。”
苏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