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五百多名妈妈齐过母亲节 欢歌朗诵念母恩

2017年05月15日 09:58: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秀峰区的五百多名母亲欢聚一堂。500个妈妈一起过母亲节,这场面挺大的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妈妈们用什么样的形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这五百多名妈妈来自秀峰区老年协会。今天上午,在秀峰区人民政府的小礼堂里,由秀峰区丽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秀峰区老年人协会共同打造的母亲节特别活动,给了这些妈妈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诗歌朗诵、舞蹈、歌曲、三句半等等,所有的37个节目,可都是由这些多才多艺的妈妈们自编自演的。就说这诗歌朗诵吧,12首诗每一首都出自妈妈们的巧思,而且啊,这形式也不光局限于一般的诗歌配音乐的套路呢。
  秀峰区老年人协会 成员 常乐:“我们就是觉得那首诗适合于我们用京腔来唱,也就是说这就是我们的心声,这是我们对母亲的心声。因为我们这一辈人,可能比现在的年轻人更感悟到母亲的艰辛,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成长的时候,都是比较困难的时候,基本上每个家庭,都是父母亲节衣缩食,然后让孩子们上学,让孩子们吃饱穿暖。”
  秀峰区老年人协会 成员 麻馨月:“为了感谢母亲,所以就创作了这首诗,表达我们的心意,就是妈妈你真伟大,你是我们的好妈妈,永远记得 妈妈的恩情。”
  其实之所以能够有这么丰富的节目,原因就在于秀峰区老年人协会丰厚的文艺底子。要知道,作为我市最大的文艺团体,人家可有1500多号人,48个团队。文艺伴随着秀峰区老年人协会走过了13个岁月,文艺细胞也带给老年人,尤其是妈妈们年轻和活力。妈妈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咱们整个城市律动起来,更加文明和谐。
  秀峰区老年人协会 会长 阳长秀:“作为我们老年人协会来说,我们很多老母亲退了休以后,都还活跃在社区文化生活里边,我们老年协会有四、五十个团队,他们都是在社区里边,为社区的创城工作,经常做宣传工作,而且经常编很多的文艺节目,为创城做演出。”
(李丽明 阳青松 通讯员 卢显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