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 ·曝光台】商业棚“面目”亟待整改 市民期望职能部门有所作为

2017年05月17日 09:26: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5日,市创城办综合协调组在秀峰区,对中心广场附近人流密集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记者随行采访,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
  在中山中路上,一家名叫正新鸡排烧烤的商业亭棚,竖立在人行道上,弥漫着呛鼻气味和浓厚油烟,阳桥桥头两边也有不少贩卖烧烤饮料的商业棚,棚子旁边废弃的油水就地排放,客人吃过的烤肉竹签和易拉罐随处乱扔。
  在依仁路,可以看到路边的小商铺已经关门歇业,还没有来得及拆除的门面,却成了小广告的栖息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的进行清理拆除。
  人群集聚的正阳步行街,可以看到有关部门已经拆除掉影响市容的小店铺,但却没有完善好拆除后的工作。一堆废弃的酒桶无人清理堆成垃圾,这种行为方便了自己,却严重影响了他人。
   构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的积极参与。拍摄过程中,不少市民也对我们刚才播放的那些情况表示了不满。 
  市民 陈女士:“烧烤饮料应该到背(偏)一点的地方。” 
  市民 乔先生:“我觉这个油烟在街上对我们还是蛮不好的,毕竟桂林是个旅游城市嘛,空气质量还是最重要的,我觉店铺要改进一下,对处理油烟系统要做得更好一点,不让那些油烟散出来,因为每次路过的话我闻着感觉也不舒服。”
(记者 文 培 蒋沛玲  实习 黄金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