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英语角成立26周年演讲比赛 凸显爱国主旋律

2017年05月17日 09:26: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喜欢英语的人对英语角应该不陌生,这个已经成立了26年的小天地,为桂林的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成千上万的英语爱好者提高了英语水平和英语口语的交际能力。上周末,英语角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了一场大型英语演讲比赛,庆祝桂林英语角成立26周年。
  说是英语演讲比赛,但实际上比赛分为中文和英文两种比赛,也就是外国选手用中文演讲,而中国选手则用英文演讲。而大家演讲的主题,都要围绕“我爱你中国”来展开。
  桂林英语角副会长 王洪齐:“我们选择的主题是“我爱你中国”,是激发广大的青少年,有爱国主义的情怀,让他们知道生活在中国是多么的幸福。” 
  参赛选手们充满情感的表演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使比赛全程都贯穿着爱国的主旋律,记者发现,参赛选手都来自于桂林的大中院校和各中小学的学生。虽然他们年龄不同,英语水平也有差异,但是对英语都是非常地热爱和感兴趣。在说到自己学英语的心得时,大家都特别感谢英语角,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开口说英语的好机会。
  参赛选手 李敏瑞:“你不要把英文当成一门课去学好玩就行就学好了,口语的话是不是经常要念,还是怎样 口语就是跟老外,自己在家交流一下,听广播或者看电视。”  
  参赛选手 刘连娟:“好的方法就是一定要开口说,要锻炼自己的口语,就像李阳一样,要大声说出来不要怕。” 
  据了解,英语角成立26年来,已经有大约45个国家、约2万人参加过英语角的活动。尽管无收入无设施,但依然有无数的英语爱好者和企事业单位为桂林英语角义务工作。作为英语角的重要支持单位,桂林图书馆也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英语角的发展。
  桂林图书馆副馆长 曹旻:“英语角这几年不断的发展,英语角都是我们来自国际间国内的我们桂林的一些志愿者参与的活动,我们通过这个平台英语角这个平台不断的在扩大我们之间的交流,桂林是一个国际旅游城市,它的包容性很强,实际上图书馆也想通过这个平台,通过这个读者交流的平台,通过英语角的平台发挥更多志愿者的活动。”  
(李丹 蒋沛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