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 践行核心价值观】“桂林好医生”伸援手 救人不留名赢赞誉

2017年05月18日 09:38: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让心灵与山水同美,用文明为胜地增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桂林人用实际践行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前几天,桂林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医生徐峰成为了微信朋友圈里的主角,因为在去广州出差的动车上,他出手援助了一名烫伤的乘客,做好事不留名的事迹成为一段佳话。
  5月11日晚上7点多,在由桂林北开往广州的动车上,一名女乘客不慎被开水严重烫伤,两条腿被烫成红色,布满水泡。听到车上求助广播信息后,在另外一节车厢里的徐峰,立即赶了过去,为伤者妥善处理伤口,避免了伤情进一步恶化。
  桂林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医生  徐峰:“(从桂林)发车二十分钟左右的时候,就听到列车上的广播,说六号车厢有人负伤了,需要医务工作者,我就跑到那里,当时患者是斜靠在座椅上,表情比较痛苦,面色比较苍白。”
  见此情况,徐峰马上为乘客进行了紧急处理,使得她的症状明显减轻,当乘客家属询问徐锋的姓名时,徐锋却淡然回应到,这是一个医生应该作的。
  桂林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医生  徐峰:“我们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小的一件事,我们只是说医务人员,我相信,当时只要是医生的话,大家都会做同样的事情,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不过换了一个场景,换了一个地点而已。”
  这样一次充满正能量的救助,被乘客们发到朋友圈,受到大量网友的点赞。徐峰的领导和同事评价说,一贯以来,徐峰不仅业务精湛,而且对待工作总是那么热情主动,不管分内分外,还是八小时以内八小时以外都是一样的。
  桂林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  许科铭:“徐峰医生是我们科的一个业务骨干,平时工作非常努力,抢救病人都是冲锋在前的。”
  桂林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唐维凯:“我们医院的核心价值观就是‘人本  传承  创新’,人本就是以人为本,要把为病人服务,以病人为本,把这个观念让我们每一位职工入脑入心,加强他们的意识。”  
(安新闻 杨丽君 通讯员 秦远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