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国际博物馆日:倾听靖江王府诉说桂林历史

2017年05月19日 09:3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8日,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内的靖江王府博物馆和广西贡院科举博物馆,变身“博物馆嘉年华”乐园,迎接广大市民和游客到这里倾听王府诉说桂林的历史和文化。
  靖江王府博物馆经过四年的打造,对历史文化进行深度挖掘、精细整理,在传统的图文展示、实物陈列的基础上,运用了现代360度全息投影技术、3D动画情景再现等多媒体技术手段,增加陈列的感染力和趣味性,真正让历史活起来。
  广东游客 邵女士:“对历史有了很多的了解,学到了挺多东西的,觉得挺震撼的之前就没有这么深刻的接触过这些东西。” 
  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靖江王府博物馆还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区——“王府拓坊”,市民和游客通过亲身参与拓制贴福活动,了解了拓片的历史、制作工艺和艺术价值,更好的提高艺术审美,传承工匠精神。此外,游客们在广西贡院科举博物馆,以角色扮演的形式,亲历“鲤鱼跃龙门”的科考场景,体验中国1300多年的”科考取士”的艰辛历程,感受“金榜题名”的喜悦。对科举历史有了更深层次亲身的体验。
  吉林游客 刘女士:“文化气息很浓,历史渊源真实(展现),发源地起源地我才知道,不到此地我不知道这么多,桂林(历史文化)确实名不虚传。” 
(桂林台 李国 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