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扶贫 决胜小康】永福县首个贫困村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17年05月22日 09:08: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经济的契机,在永福镇渔洞村建成首个贫困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项目产生效益,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
  永福县永福镇渔洞村是今年预脱贫摘帽贫困村之一,而贫困村要脱贫摘帽,其中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两万元是一项硬性指标,但长期以来渔洞村的集体经济收入主要依靠集体林场和老校舍的出租,收入微薄。
  永福县永福镇渔洞村党支部书记 毛建华:“渔洞村的集体收入是很少的,没能满足群众的要求。” 
  为了解决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问题,渔洞村在县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用活扶贫政策资金,建设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通过节能环保的太阳能发电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7万多元,总装机容量30kw,年发电量预计3100度左右,于4月27日正式与南方电网永福供电公司并网发电,成为永福县乃至全市第一个贫困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用股线永福镇渔洞村驻村第一书记 全勇:“投入使用了以后把这个发的电,并网到南方电网,再卖到供电局,供电局四毛一回收一度电,另外财政补贴四毛二 一度电可以卖到八毛三,估算下来一年有两万多块钱,像这样今年的“十一有”标准里面的集体经济收入肯定可以达标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