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 迎接党的十九大】我市将取缔黑山农贸市场 还地还绿于民

2017年05月26日 10:46: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黑山农贸市场的违法建筑一直备受市民诟病。为落实市长周家斌批示,5月24日下午,市政府、南宁铁路局联合召开黑山农贸市场大楼占用高铁用地事宜现场办公会。会议决定,取缔黑山农贸市场,还地还绿于民。
  据介绍,黑山农贸市场前身是在黑山植物园门口自发形成的一个农贸早市,在进行联达商业广场建设时迁到了环城西一路原黑山汽配城中,汽配城业主建成了黑山农贸市场。经过调查,黑山农贸市场,是一个面积巨大的违法建筑群。该建筑物修建在高铁安全保护区内,未经审批,未经安全评估,对高铁构成了严重的隐患。 
  现场办公会指出,这是严重的、典型的违法建筑,隐患严重,对高铁的运行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到群众安全,已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铁检厅列为高铁沿线安全整治重点督办项目。桂林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样的违法建筑触目惊心,整个市场“脏乱差”,与创城要求严重不相符,要立即关停,并坚决取缔黑山农贸市场及周边违法建筑,即查即拆,同时把这一片区环境卫生治理好,还地还绿于民。
  副市长彭代元参加现场办公。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