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用心服务 铸就百亿企业千亿园区

2017年05月27日 10:58: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是一座有着深厚工业积淀的城市,它曾经生产了广西第一台电视机和第一台收音机,给桂林人带来无限荣耀,但是,一段时间以来,桂林的工业发展曾一度风光不再。当前,桂林正通过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实现桂林工业转型升级。在这个过程中,桂林市以伴侣式服务的理念,倾心扶持优势企业向百亿目标迈进,用心铸就千亿元工业园区,“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铿锵步伐已经迈出。
  前两天,桂林的优势工业企业三金集团一举成立两家新公司,宣布公司正式涉足大健康产业,三金集团将形成以中药制药为主体,以生物技术及与大健康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吹响打造百亿三金的号角。
  桂林三金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龙:“桂林三金将打造两个一百,一个是百年三金,一个是百亿三金 。 ”
  医药产业一直以来都是桂林的优势产业,在国家提出大健康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桂林因势利导,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让优势产业形成新的增长极。落户桂林经开区的科伦制药从建设到投产,仅用了8个月时间,目前已实现年产值2亿多元。
  广西科伦制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文达:“广西科伦在永福的这个投资项目,是集团整个建设过程中,速度最快的一个企业,经开区的一个它的整个服务态度,服务意识让企业感到非常满意。所以,整个集团包括广西科伦对经开区的信心和满意度都是非常高的,这也是科伦药业为什么能够爱上桂林,扎根桂林,决心为桂林的工业发展 尽自己一份努力的最重要的原因。” 
  无论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还是供给侧改革的推动,发展形势的新变化,需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用心的服务,桂林市深知其中的道理,(5月10日赵乐秦调研平乐画面)于是,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用心引导优势企业形成百亿项目,用心推动工业园区打造千亿园区(经开区航拍画面)。就在前天,我市启动第一期市长服务日活动。市长周家斌作为首位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在现场为三家企业解决相关问题。
  市长 周家斌:“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企业,能够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及时的解决,尽快的解决,上升到市政府的层面来解决,这样来帮助企业进行发展。”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文学:“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具体问题,现场就跟各个部门进行协调,这种情况期望还能继续长期坚持下去。”
  企业有呼声,政府有回应,面对桂林南药希望类似活动长期坚持的期待,政府郑重承诺,从今年5月开始,“市长服务日”活动固定时间和地点举行,每周三的上午上班时间,市政府的领导,将如约而至地来到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面对面解决问题,这也是为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开辟了一条高效的发展通道。
  如果说,全市层面的市长服务日是从宏观上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那么,桂林经开区为园区企业的服务则更加日常化,精细化。在这里,园区通过实行“一枚公章管审批”一站式服务、“首问责任制”等,确保入园企业得到最优质的服务,吸引 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截止2016年底桂林经开区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到104家,亿元以上企业77家,10亿元以上企业13家,其中2016年新增10亿元以上企业4家,同比增长44.4%。华为、中兴通讯、浪潮、中车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与我市签订了合作协议。桂林经开区的目标是,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行业小巨人”,确保10家以上重点企业产值年增速超20%,力争2017年培育新增规模以上企业超10家,总数达到115家,亿元以上企业超80家,10亿元以上企业超15家。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副主任 唐俊:“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答复,通过企业服务工作,确实整个经开区的企业的环境,整个营商环境得到了一些提升和改善,只要把企业服务好,我们能够让企业爱上我们经开区,和我们经开区管委会结成一体,共同地为经开区的发展,为振兴桂林(工业)重振工业雄风,做出我们自己的努力。”
(于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