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福利路矮山村:下水道往外倒灌 让村民苦不堪言

2017年05月27日 11:21: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这段时间我们桂林天气动不动就是一阵暴雨,许多地方容易积水,特别是在地势低的地方。近日福利路矮山村的居民打来电话,说他们家楼房前的下水道阻塞严重,不断冒水,导致路面污水横流,积水已经淹没了家里的一楼,严重的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24号上午,记者来到居民反映的矮山村路口,很远就闻到了一股恶臭味。虽然已是晴天,可还是看见有脏水源源不断地从井口涌出来,甚至快淹到了一楼的门槛。居民们说,暴雨当天,下水道的脏水甚至涌进了房间。
  居民 杜先生:“本来下一场雨就是两个多小时,从那边倒流过来的水,从昨天到现在,超过二十个小时,那边的那个地方还在冒水,这个地方还在冒水的。”
  居民 廖先生:“昨天那个雨不是下得特别大嘛,雨下得大,那水一下就上来了,上来以后把房子里面都淹了,现在出来,昨天的话上班都上不了,电动车都开不出来,那水太深了。”
  居民告诉记者,下水道倒灌的问题他们早就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由于这次情况特别严重,他们不得已才找到了我们身边栏目。
  居民 廖先生:“就是去年他们不是搞这个排污管嘛,之前搞好都没事,一直搞好以后排污工程连接到城市主管网以后,就是早几天,前三四五天(冒水)有过一次了,我们都打电话报过上面,村委会领导啊,都反映了,完了一直都没过来处理。”  
  居民 杜先生:“(冒水)这个问题这段时间都有,以前也冒。但是不冒那么多,以前冒过了两个钟头就会(消退)了,现在这次已经超过二十几个钟头了,水一直下不去是吧,它不是下不去,它是一直往上冒啊。” 
  随后记者找到了福利路新建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会有工作人员到现场对反涌的管道进行检查。下一步就要组织人员去疏通管道,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因天气转晴,现在附近的积水也在逐步消退中,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的解决居民们担心的问题。
(李丹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