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端午小长假桂林至昆明间加开G字头高铁列车

2017年05月27日 11:33: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桂林火车站获悉,5月27日至6月1日,桂林至昆明间加开G字头高铁列车,经贵广、沪昆高铁运行,从桂林到昆明运行5小时左右,比现有经衡柳、柳南、云桂高铁运行的动车用时减少3个多小时,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5月27日至5月30日,根据客流调查,预计4天时间桂林火车站发送旅客21万人,同比增幅可达20.7%,客流最高日预计在5月28日,发送人数6.3万人。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区内主要往南宁、柳州、北海、玉林等方向,区外主要来自广州、深圳、贵阳、长沙等方向。
  端午节是桂林地区重要传统节日,端午节期间地方民俗活动多姿多彩,加上“春晚效应”持续发酵,外地游客到桂林旅游的热情不减。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要,端午小长假期间,桂林每日安排加开12趟动车组列车,安排32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茂名方向的5505次普速列车加挂车厢扩编运行,同时,桂林、桂林北站设置当日当次快速购票窗、互联网取票窗及重点旅客服务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取)票,各站点安排导购人员引导购(取)票及帮助旅客换乘规划,使旅客购(取)票更加方便。
  面对端午节客流增幅较大的情况,桂林火车站提前制定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小桂圆”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售票、进站、候乘、出站等关键环节给旅客温馨提供信息问讯、英语翻译、旅行规划、重点帮扶等特色服务,为旅客营造方便、快乐之旅。
  另外,车站方还提醒,由于进站安检手续较为繁琐,在一定程度会影响旅客进站速度,因此,广大旅客应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站办理取票、验证和安检等事宜。进站安检时,记得将包内的液体、雨伞、瓶子等拿在手上单独检查,避免临时开包取物影响进站时间。
(蒋文稳 文涛 通讯员 李育全 郑长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