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客车司机开车玩手机 阳朔县以此为戒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

2017年05月27日 11:33: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4日,网络、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则疑似桂林至阳朔营运班车司机在开车时玩手机的视频。今天(5月26日)上午,记者从阳朔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和交警部门了解到,涉事司机和其所属运输公司已受到处罚。
  24号下午,“广西桂林交警”微信公众号陆续收到多名市民举报,举报内容都是同一个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见,一辆疑似“桂林到阳朔”的营运班车行驶在路上,车辆驾驶员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则不时来回在手机屏幕与方向盘之间,玩着手机游戏,而且脚上穿的是人字拖。据好几位举报者回复,“视频来自朋友圈,并不清楚具体情况”。于是,市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全城寻人”的信息,向广大市民收集这段视频当中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的有关信息。最终,通过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交警部门锁定了视频中的车辆及驾驶员。
  桂林市阳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办公室主任 伍启光:“视频发出以后,阳朔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天晚上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对疑似车辆进行走访摸排,确定了涉事车辆。”
  经询问,涉事驾驶员周某承认了举报视频中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并致歉。
  涉事司机 周某“5月23日,我开车的时候穿着拖鞋,一边开车一边玩游戏,现在我意识到错误了,我愿意接受有关部门的依法处罚,并向广大市民道歉,以后一定改正。”
  5月25号,专项调查组召开辖区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约谈会议,对涉事车辆暂停营运,对涉事司机周某暂扣从业资格证,对涉事企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厉处罚。
  桂林市阳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办公室主任 伍启光:“我们阳朔交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广西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三条第十六项的规定,给予当事人周某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此外,阳朔县涉事运输有限公司也对涉事驾驶员周某予以解聘,永久取消其驾驶公司车辆的资格,同时收回涉事车辆营运证、线路牌,对涉事车辆停止营运一个月整顿,并召开全体驾驶员会议,进行教育整顿,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针对该事件,阳朔县立即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行动,督促辖区企业做好对营业班线车的监管,强化行业管理与企业自律,执法部门不断加强对路面营运客车的检查和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广大乘客的利益和人身安全。
(谭香雨 吴云鹏 李丽明 阳青松 阳朔台 廖友志  通讯员 卢永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