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摩托车凌晨被盗 民警半小时追回

2017年05月31日 10:04: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前几天,永福县三皇镇村民龚先生的摩托车被人偷走,但因为车上装了行车卫士,不到半小时,警方就帮他追回了被盗车辆。  
  不久前,永福县三皇镇派出所民警联合有关工作人员按照预定计划,来到清水村水头屯帮助村民安装行车卫士定位仪。刚开始,村民龚先生认为自己的摩托车不经常使用,况且自己的车子已经买了有四五年了,所以就不想安装。不过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他还是给自己的摩托车安装了一个行车卫士定位仪。没想到,第二天凌晨,龚先生停放在院子里的摩托车就被不法分子盗走了。发现异常后,龚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永福县三皇镇清水村水头屯 村民 龚世海:“当时我想我的车子有时候用,有时候又不用,后来我就考虑不装,下午的时候,装定位仪的同志已经来了,后来我想有时候用一下,安装了就好一点,果然当天晚上4点29的时候,我的车子就被盗了。”
  接到报案后,三皇派出所民警立即与龚先生取得联系,并根据龚先生“行车卫士”APP信息提示,沿着摩托车移动的方向追赶。没过多久,民警便发现一辆悬挂桂B牌照的柳微车非常可疑,经过布控追捕,最终将这辆嫌疑车辆在桐木村附近截停。
  永福县公安局三皇派出所  教导员 夏杨:“后来经过盘查,在这辆柳微车上面发现了群众被盗的摩托车,车上的两名嫌疑人有一名逃跑,还有一名被我们当场抓获。”
  民警发现,这辆柳微车后排座位已被拆卸,龚先生被盗的摩托车就停放在车内。这时,距龚先生报警仅过了半个小时。当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车辆时,龚先生非常庆幸自己安装了行车卫士,还表示要发动其它有摩托车的村民安装,为自己的车添加一份安全保障。
  永福县三皇镇清水村水头屯 村民 龚先生:“我认为还是值得的,花了小钱,保护自己的财产,很值得。”
  据统计,自今年“地网工程”启动以来,永福警方借助车辆防盗装置,已破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共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被盗的车辆均被及时追回并返还给失主。
(李晨 永福台 莫培矩 通讯员 李忠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