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年05月31日 10:04: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走访多个旅游景区发现,无论是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还是本地居民,在阳朔旅游景区游览,都能感受到倡导文明旅游的良好风气。
  在阳朔各大景区内,都可以看到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一些景区还长期坚持开展旅游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在天籁蝴蝶泉景区可以看到,景区保安兼职文明旅游监督岗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记者还发现,每个景区在LED屏幕、视频宣传、横幅、标识标牌等都看得到倡导文明旅游的标语。景区文明旅游氛围的营造,得到广大游客的支持与参与,获得不少赞誉。
  桂林游客 陆先生:“像我出来玩经常在很多景区都看到这种文明标语,不乱丢垃圾这种现象,都非常的好的。” 
  上海游客 郝女士:“公民出行的话,就是到一些公共场所不要乱丢垃圾,做什么事情不要影响到别人,不要大声喧哗,有些过于喧哗或者是随便乱扔垃圾,导致环境很差或者有噪音那种,大家都感觉都不好。”
  在阳朔各大景区内都设立了“旅游服务质量投诉电话”、公示服务承诺、“游客投诉意见箱”等,自觉接受游客和社会监督,定期做好游客满意度测评。每个景区分片管理,各工作人员也兼职区域保洁员和志愿劝导员,劝导游客文明旅游。
  阳朔县旅游局副局长 陆峰:“我们主要是把好文明旅游关卡,强化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工作,同时利用电视专栏,在县城大屏幕以及各旅游企业、LED屏幕、播放倡导文明旅游标识标语。”
(阳朔台 李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