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 重在于防

2017年06月01日 11:2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入夏以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中小学生游泳溺水事件,像我们广西,近期溺水学生至少13人死亡,2人失踪。为避免不必要的悲剧,阳朔县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筑牢安全防范网。
  5月25日,在位于漓江河畔的福利镇初级中学,学校老师正组织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专题学习。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普及防溺水知识,让学生了解导致溺水的原因和一旦发生意外时该如何开展自救和他救。
  阳朔县福利镇初中九年级学生 唐巧玲:“我觉得生命是很宝贵的,我们应该要爱护生命,爱护生命就要防溺水。所以说,我不会私自下河游泳,做之类的行为。” 
  在遇龙河畔的阳朔镇骥马小学校,桂林蓝天救援队的会员和志愿者正为该校全体师生开展一场生动的防溺水知识宣讲。他们通过讲说和播放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PPT形式把防溺水知识传递给大家。为了更好地让师生知道如何防范和施救,主讲人员还邀请孩子们边听边学边做,并手把手教该校师生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活动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价值,深受师生们欢迎。
  阳朔县阳朔镇骥马小学学生 唐彬彬:“今天我学到的知识有自救和他救,还有一个 如果事态紧急的话可以拨打120让专业人士来救。 然后再丢下工具这类的下去,(如)长一点的绳子或者可以浮起来的东西,丢给落水的人,让他上来。”   
  桂林蓝天救援队副队长 陈儒军:“我们去年一整年,我们接到了溺水的救援任务差不多30多起,我们都是出队去处理这些事情,所以说我们想针对这些溺水的事件,做一些防范的工作,因为防范更胜于救援。”  
  据了解,阳朔县各中小学校除组织相关专题讲座和邀请专业救援团队到场授课外,还积极开展日常的防溺水宣传工作,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以及黑板报、宣传栏、国旗下的讲话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日常的宣传;同时做好家校联系,利用校讯通或者进行家访等进一步增强家长防溺水的监管意识。
  阳朔县教育局基层教育股股长 杨帆:“局里面还成立督查小组,定期对我们的学校防溺水等安全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我们学校的落实情况,保证我们学校能够全面的,细致地,做好安全工作。”
(阳朔台 钟玲丽 林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