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主题党日接地气 教育咨询惠民生

2017年06月05日 09:59: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3日,象山区17所中小学的党员们举行了一次特别接地气的党员活动。大家聚在一起不是去什么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啊,或者是开开党员学习座谈会什么的,而是利用双休日,为辖区的广大家长学生提供2017年秋季招生以及小升初相关工作政策的咨询。
  在活动现场,来自象山区17所中小学的党员们设立党员示范岗,佩戴党徽,主动亮身份,积极地向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学校招生简章,普及2017年秋季象山区中小学招生的相关政策变化。
  象山区教育局 局长 唐华镁:“我们进行小升初的政策解答,因为大家多着急啊,是不是,孩子能上什么样的初中,影响到他的高中大学这条路,这是第一个方面的解读,第二个方面我们针对幼儿园进行宣传,因为幼儿园才是我们一年级的适龄儿童就读的学区(学龄)范围。”
  每年,象山区教育系统都会根据每个街道办事处、计生部门以及公安部门提供的数据,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生源预测,预测属地生源人数。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则按照每年增长的比例进行合理预测。从2014年开始,象山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数量增长位居除临桂外的五城区前列。因此,从2014年开始,象山区小学招生一直采取扩班的方式。象山区教育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预计小学扩班数量将达到12个。
  象山区教育局 局长 唐华镁:“进城务工的子女增长非常地快,因此我们要让同一个蓝天下,让我们的孩子们不管是农民工子女还是本地的孩子,都要享受同一种待遇,同一种教育的阳光,我们前两年是用扩班,还有优质资源的互补,以及购买服务等等的方式,来解决入学难的问题,今年仍然是用这样的方式来进行扩班。因此我们在扩班的准备上面,从师资、设备以及招生的程序上面,进行了一些科学的设置。”
  开展教育咨询,看似是平常的方式,却十分接地气。将象山区内所有中小学的负责人集中到一起,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真正体现了开展党员活动日的初衷。
  象山区教育局 局长 唐华镁:“可以说历年来都没有搞过这样的展台,来进行跟家长面对面沟通,这是“两学一做”的一个抓手,既教育了党员,同时又为民办实事,让家长们从高高在上的学校,到平易近人的展台,来面对面的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不至于在(学校)门口排队,“两学一做”既然要做合格党员,要亮身份亮牌子,就要接地气。”
(李丽明 阳青松 通讯员 秧玉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