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游客登山被困 民警及时救援

2017年06月05日 09:59: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前两天,一位六十多岁的游客不顾警示,独自登山,被困在阳朔县兴坪镇老寨山山上,好在救援及时,游客成功脱险。
  阳朔老寨山以山势险峻、风景优美而闻名,5月31日,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一位游客上到老寨山,却下不来了,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搜救。在确定被困游客所在位置后,救援人员实施救援,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成功找到被困游客,并顺利将其护送下山。据了解,该游客看到优美的风景,一时兴起上山玩耍,却找不到下山的路,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被困游客 周某:“老寨山的大门口上已经写上了禁止上山,因为很危险,但我抱着侥幸的心理,总想拍出一两张比较满意的照片,所以不顾门上的牌子,我就是义无反顾的就直接往这个山上爬,爬到了将近山顶的时候,也没找到亭子,没找到亭子觉得不行就算了吧,我就回去吧,在回来的路上就走错路,迷路了,迷路在山上就整个来回找路就有两个多小时,将近三个小时,最后实在没有办法,精疲力尽,所以我也想到求助这个消防和这个公安,在这里我首先我要感谢这个公安还有消防,这个所有的民警同志们,还有武警的战士,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
  在此我们也给大家提个醒,桂林的山,山形不高,但是山势比较险峻,外地游客在没有掌握相关情况的前提下,切莫擅自登山,以免造成危险。
(阳朔台  莫凯淋 秦宪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