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东昌镇:千亩杨梅果成为农民的“摇钱树”

2017年06月06日 09:41: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端午节过后,又到杨梅成熟季。有着“杨梅之乡”的荔浦县东昌镇的杨梅迎来丰收季,陆续进入采摘高峰期,前来订购的客户和自行采摘的游客逐渐增多,俏销价高的杨梅已成为当地农民的“摇钱树”。
  在鸡冠梁千亩杨梅园。只见粒粒红果点缀在绿叶间,令人垂涎欲滴。杨梅树下和树上不时可见果农或一些游客在采摘杨梅。鸡冠梁屯是荔浦县东昌镇东阳村一个山区小村,这个只有30多户人家的山区小村屯的群众在发展经济活动中独辟蹊径,利用自家山岭地得天独厚的肥沃土质和气候特点,连片专门种植优质杨梅。
  荔浦县东昌镇东阳村鸡冠梁屯 村民 唐翠荣:“我们这里的土地很适合种植杨梅果,种出的杨梅果品质又好,甜度又好,硬度也好,很多老板来这里收购,也有很多游客进园来摘,个个摘回去后都说好。”
  杨梅果的品牌打响后,荔浦县东昌镇因势利导,用东阳村鸡冠梁屯的杨梅效益效应,积极引导群众利用荒山草坡大力发展杨梅特色产业,种植优质“东魁”杨梅及“马蹄”杨梅。为将杨梅产业做优做强,东昌镇着力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引导和指导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绿色无公害种植规程和技术措施进行生产,杨梅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荔浦有上千余农户种植杨梅,产业发展越来越大,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给果农带来收入2000多万元经济收入,同时,还带动了包装、运输、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杨梅也成为当地果农的“摇钱树”。
(荔浦台 钟 准 通讯员 张福昌 范香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