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合力打造脱贫致富“大水李产业”

2017年06月08日 09:16: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大水李是平乐县十大名优绿色水果之一。近年来,在党旗引领与合作化经营“强强联手”下,平乐通过举办大水李子节,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有了坚强保障。眼下又进入李子的收获季,平乐的大水李产业又迎来了新的活力。
  平乐台记者 邓洁:“我现在身在平乐同安镇大里村,这里以盛产优质的大水李出名。身后的果农们正在进行忙碌的采摘,迎接一年一度的大水李节。”
  六月是平乐久负盛名的绿色水果——大水李的出产季节,作为出产地之一,今年大里村将有近6千吨大水李下树上市。丰硕的果实让当地农民喜上眉梢。龚维彪是大李村的贫困户,随着李子的成熟,他依靠水果种植实现脱贫的梦想也渐渐触手可及。
  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贫困户 龚维彪:“反正我种了120多蔸的大水李,目前有40多蔸是老树(已挂果),今年的收成好像也蛮好也结蛮多,应该可能产量应该达到可能有两千斤左右吧。如果价钱好的话,应该有万把块钱(收入)。最好是有人来这里要。”
  龚维彪的愿望也反映出了平乐众多果农的心声。近年来,平乐通过组建众多产销合作社实现了规模产出,同时还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拓展销路,举办各类水果节庆扩大影响力,传统种植产业焕发出了新活力。
  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某大水李合作社理事长  龚维林:“我们大里村成立了大盈大水李产销合作社,现有一百多号社员,种植超过300亩果园,以合作经营方式扩大面积,提高产量提高果品质量,带动社员共同致富。”
  去年平乐县大水李节成功举办,上万游客带来了人气,也带火了李子树下的销售。尝到甜头的村民又准备在6月10日举办第二届大水李子节。平乐县农村党基层组织也借助种植产业的发展,夯实集体经济的基础,让党旗引领发展,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使党支部成为带领扶贫和服务发展的坚强堡垒。
  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党支部书记  卢燕芳:“我们大里村集体拿出了100多亩高产果园,入股加入了合作社,做大做强集体经济。由党员担任合作社负责人,用党旗引领地方产业经济的发展,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引领服务发展能力,带领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
(平乐台  苏鹏 荣融 邓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