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以山水田园为媒 打造生态乡村旅游

2017年06月12日 10:22: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全域旅游扶贫,鼓励和引导农民就地取材,以山水田园为媒,打造生态乡村休闲旅游,把生态乡村休闲旅游做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支柱产业。
  眼下,临桂区会仙镇安龙村的几百亩观赏性荷花正次第绽放,在六月中旬将达到最佳观赏期。为了方便游客赏花,最近这些天,安龙村的村民自掏腰包、投工投劳铺设一条赏花栈道。
  临桂区会仙镇安龙村旅游合作社 社长 秦桂串:“我们安龙为了把这个花海建设好,每家每户自愿出工出力,把基础设施做好。”
  安龙村是会仙湿地边上的一个小村庄,自然风光秀丽,特别是湿地边上成片的乌桕树,每到秋天,红得像一团火。由于地处偏僻,到访安龙村的游客却是少之又少。自2016年起,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鼓励和引导下,安龙村民成立了旅游合作社,借势桂林至永福精品旅游线路建设,自筹了近100万元资金,用于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如今,安龙村基本建成了以会仙湿地山水田园风情为主打,春天赏油菜花,夏天赏荷花、向日葵、百日草、格桑花,秋冬赏乌桕的特色生态休闲旅游。
  游客 秦倩莲:“我觉得这里挺好的,一个是花的品种很多,还有就是环境很好空气很好,我们一走过来这个荷塘边的时候就能闻到荷花的香味特别的好,感觉这里很适合平时我们周末 放假带着朋友家人过来游玩。”
  如今安龙花海的名声逐渐传开了,每逢周末或节假日,都能吸引近千名游客前来体验生态休闲游。安龙村的旅游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完善旅游设施的同时,规范好农副产品销售和农家乐经营,让游客玩得更开心,也让安龙生态旅游的路子走得更宽。
  临桂区公仙镇安龙村旅游合作社 社长 秦桂串:“从去年的效益来说还是可以的,去年共接待游客两万多人,收入大概十多万,虽然我们安龙花海起步相对晚,但我们对搞好旅游还是很有信心的。”
  安龙花海仅仅是临桂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全域旅游扶贫的一个缩影。经过几年的努力,义江绿道、茶洞褚村古村落、宛田东宅江瑶寨等像安龙村一样就地取材的一大批生态乡村休闲旅游正在不断的规划和建设中,当地农民通过种植花卉苗木、开办农家乐、经营手工艺作坊等特色旅游形式,实现了创业和就业。临桂乡村生态休闲旅游遍地花开,生态乡村休闲旅游正成为临桂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支柱产业。
(张旭 临桂台 邓新胜 梁永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