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实施人工增殖放流 保护湿地生态安全

2017年06月15日 11:01: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9日,临桂区在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启动了2017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会仙湿地、义江、相思江、桃花江是临桂区境内的主要天然水域,这些河流湖泊水质清澈,沿岸植被丰茂,物产富饶,风景秀丽,曾经生活着140多种淡水鱼类。早些年,临桂区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遭受破坏,特别是电鱼、炸鱼、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时有发生,造成了临桂区天然水域鱼类数量减少,渔业资源衰退,一些水生生物珍稀品种濒临灭绝。
  为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维护水体生态平衡,从2011年起,临桂区在加大渔政执法,严厉打击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的同时,每年向辖区内的各主要天然水域投放各种鱼苗100多万尾。经过连续多年的人工增值放流,临桂区各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得到了初步恢复,增殖放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临桂台  梁永健  赵兴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