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州爱心人士再度回访龙胜县乐江乡地灵小学

2017年06月20日 11:18:28  来源: 桂视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广州爱心人士再度回访地灵村小学

       2017年6月14日,广州爱心人士麦杰行一家三口与周灿鸿先生一行在龙胜县红十字会黄家贵主任的陪同下再次来到了乐江乡地灵村小学进行资助活动。
      活动首先是由麦杰行给地灵村小学的学生们作精彩生动的英语互动讲学,麦杰行结合他在美国读书的经历,将其在美国的见闻以中英文结合的形式给同学们介绍,并教同学们基本的英语知识。整个英语教学过程轻松活泼,同学们受益匪浅。
       周灿鸿先生全程参与本次资助活动,周灿鸿先生多年来一直关心并资助龙胜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多次深入山村走家串户访问贫困家庭,给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送来温暖。
      本次活动过程中最令人动容的一个情节是:受助学生陆同学在介绍自己的情况时冲口而出就说“我妈妈不要我了!”当时大家都以为他开玩笑,没想到他非常认真的再次重复“我妈妈真的不要我了,他离家出走了,电话号码也改了……!”一时间大家面面相觑无言以对,完了只好安慰他说,只要你好好学习,你妈妈一定会回来找你的。其实这案例在贫困山区屡见不鲜,这也是山区留守儿童普遍遇到的缺乏关爱缺乏家庭温暖的社会问题。
      值得庆幸的是当今社会还有很多象周灿鸿、麦杰行那样的爱心人士持续地对留守儿童献出爱心,他们既出钱又出力用爱心感化山区小学的师生们,使得这些山区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对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今天的资助活动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场面,学生们对周灿鸿先生横渡琼州海峡的壮举非常佩服并为周先生加油助威。周灿鸿先生说,六月十九日他将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自己的极限,这次横渡将引起广泛关注,他想趁这个机会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对山区需要帮助的孩子献出爱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