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闲置民房变民宿 乡村旅游添新品

2017年06月19日 10:20: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洞头村委朱家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瑶族特色文化,把闲置民房变身民宿,发展新型农村旅游产业。
  走进宛田瑶族乡洞头村委朱家村,一栋装饰别具风格的瑶寨木楼映入了眼帘,这是临桂首家乡村民宿—红旗公舍。民宿保留了民居原有的瑶乡木楼文化元素。蓑衣、斗笠、簸箕等农村常见的农具成为了这里别具特色的装饰元素。红旗公舍负责人梁华胜介绍说,目前,红旗公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预计六月底即可开门迎客。
  红旗公舍负责人 梁华胜:“这里离龙胜龙脊比较近,客源比较多,是去龙胜的必经之路,我们这里比较有特色,前景肯定是很好。”
  虽然朱家村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浓郁的瑶族文化,由于村民的观念没有转变,一直过着靠山吃山的劳作生活。2016年,洞头村委支书伍贤运赴四川成都交流学习,这让她有机会接触和了解乡村民宿旅游。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洞头村 支书 伍贤运:“去年我去四川成都学习的时候就有了这个想法,现在农村竹子不好卖,什么都好不卖,我想到这个问题,所以我就和(乡党委)书记说,可不可以搞这个民宿。”
  朱家恰好位于桂林至龙胜黄金旅游线的中间节点,从321国道到朱家村仅有10多分钟的车程。伍贤运把自己的想法向乡党委、政府汇报,得到了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目前,朱家村完成了两家乡村民宿的规划建设。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洞头村 支书 伍贤运:“乡村民宿,现在我们这里就是两家,下面一家,我们这里一家,以后我们是这样发展,我们全村来做,成立一个旅游协会,让每个村每个家庭都受益。”
  村支书伍贤运希望把乡村民宿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积极营销,整合现有资源,在让游客在赏山水田园、尝瑶家饭菜、品惬意生活的同时,也让村民的钱袋子跟着鼓起来。
(临桂台 邓新胜 梁永健 赵兴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