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西城路:布行大楼承重柱突然爆裂 抢险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17年06月20日 11:21: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6号晚上,象山区西城路4号布行大楼一楼的一根承重柱发生爆裂,柱内的三根较粗的钢筋出现了严重的弯曲现象,险情发生后,政府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并对大楼内的149名住户进行安全疏散。目前,布行大楼的除险加固和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19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大楼的四周已经被栅栏隔离,房屋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检测,民警、城管、社区的工作人员也都在现场维持秩序。据了解,布行大楼为7层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商住楼,1991年竣工。目前,1层为商铺,2、3层处于空置状态,4楼以上为住户。事发当晚,“嘭嘭”几声巨响后,承重柱出现爆裂,一楼的商户发现后及时告知了社区。目前,住户们对房屋的安全非常担心。
  商铺老板 陈女士:“当时是晚上半夜崩的,是我们一个守门卫的大爷,他耳朵听不到,他都听到了,就是崩了一声响。”
  住户 陈先生:“压弯的那根钢柱里面没有一点水泥的,就是当时起这个房子,开发商通过那个承包,偷工减料,根本不讲究质量,现在这个房子出现这个危房,以后不彻底解决,这个房子还是危房,为什么他这个柱子断裂呢,就是因为没有灌水泥,承受不起。” 
  险情发生后,政府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疏散群众。靠近大楼的西城步行街夜市摊也被暂停。
  商铺老板 陈女士:“社区安排我们那天傍晚的时候就要撤离,我们就陆陆续续,有的六点钟就下班了,我们大概就是十点钟就走了,第二天早上来这里就全部封了。” 
  象山街道办事处 曾主任:“当天晚上我们对56户住户,涉及到149人,还有37个门面进行了全部疏散完。” 
  据象山街道办事处曾主任介绍,目前,抢险工作已经完成了地下室和一楼承重柱爆裂的临时支撑,下一步,工作人员将会对承重柱上面的2层3层进行处理。不过,承重柱爆裂的原因还在进一步的检测中。
  象山街道办事处 曾主任:“爆裂原因现在专家要通过,比如说混泥土墙柱,这个钢筋分布,他一些相关的检测和数据分析以后,才能确定,这个时间相对来说可能还比较长一些,目前来说还只是一个初步的。” 
程琳 易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