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沙特王储易人:新王储宣誓就职 被视为王室强人

2017年06月22日 16:44: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对自己的继承人选作出了调整,废黜现年57岁的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另立其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新任王储。年纪轻轻的穆罕默德早已被视为王室的强人。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1日,沙特阿拉伯麦加,新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中)在麦加举行宣誓效忠的就职仪式
  据悉,31岁的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此前是副王储。随着被正式任命为王储,他成为父亲--萨勒曼国王的继承人看来已经相当有把握。当地时间2017年6月21日,新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中)在麦加举行宣誓效忠的就职仪式。
  由此他取代了迄今为止的王位第一继承人穆罕默德·本·纳伊夫(Mohammed bin Najef)。据沙特官方通讯社SPA公布的一份国王钦令,新王储穆罕默德还同时成为沙特政府的副首相,并继续兼任国防大臣。

同时,他的儿子、时任国防大臣的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被任命为副王储、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兼国家经济和发展委员会主席。图为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中)在就职仪式上。
  分析称,这一决定并不出人意料。一段时间以来,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就是沙特王室的政治强人。毕业于沙特国王大学法律专业的穆罕默德2009年被任命为父亲萨勒曼的特别顾问,当时萨勒曼还是首都利雅得大区的行政长官。2013年萨勒曼成为王储后,穆罕默德成为亲王内阁的负责人,2014年4月升任国务秘书,并成为政府成员。
  2015年1月,阿卜杜拉国王去世后,萨勒曼继承王位。此前并不十分为人所知的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被任命为国防大臣,负责主持名为“远景2030”(Vision 2030)的经济改造计划,并已开始代表年迈的父亲到其他国家作重要出访。
  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Al-Arabija)报道,国王对王储人选的决定在沙特继承人委员会得到了表决通过。34名成员中有31人投票支持穆罕默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