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年06月23日 09:4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市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三去一降一补”这5大重点任务,充分利用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等各类政策优势,结合桂林产业发展实际,量化27项重点任务,力争供给侧改革“年年有进展,两年见成效,三年大突破”,通过政策倾斜,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购房,对全市41家“僵尸企业”制定有序清退计划。同时,我市还不断优化政务环境稳增长,通过市长企业服务日活动做减法,为企业现场解决实际困难,以银企对接的形式做加法,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这一减一加,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经济活力。
  据初步核算,1-5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其中,服务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工业产业结构趋优,优势工业、新兴产业增长较快,高耗能行业占比进一步降低,商品房5月月末累计库存量同比减少15.5%。
  同时我市还全面实施“营改增”,以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减负,截止2016年底,全市营改增为企业减税5.12亿元。 
(祁西茜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