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喜迎党的十九大】临桂:环卫工人水上作业护市容

2017年06月23日 09:2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新区水系即将通航,大面积的水域成为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卫生维护的重要内容,为此,临桂区的环卫工人也增加了一项新技能——开船清洁水域环境。
  何有华是临桂某环卫外包公司的环卫工人,6月21日,他与同事陆运珍乘船在新区水系的湖面上清理垃圾,何有华熟练的操作着汽油船桨,控制着船行驶的方向和速度,方便陆运珍用网兜打捞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
  环卫工人 何有华:“已经熟练了,一天有多少时间是在船上,基本上八个小时在船上。”
  近日,桂林的雨季已经来临,水系的湖面上涨,水生植物也生长较快,湖边工地的建筑材料和岸边的垃圾都漂浮到湖面上,环卫工人们来回巡航,确保水域清洁。
  目前,临桂新区水系共有四只船,每只船配备两名环卫工人,一人开船一人打捞垃圾,两人配合默契,平均每天每只船可打捞垃圾一个立方。
  临桂新区环城水系河道的总长度约有20多公里,呈环抱式将整个核心区包围起来,通航河道有8公里的,随着新区水系即将通航,园林景观工程日益完善,一水抱城流的美丽景观已经呈现在世人眼前,新区第一批掌握新技能,在水上维护市容环境的环卫工人们,每天泛舟湖面,通过自己的付出让新区更美丽。为此,他们感到满足。
  环卫工人 陆运珍:“希望大家保护这个环境,新区山好水好环境更漂亮。”
(临桂台 秦 丹 赵兴平 报 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