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输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快速增长

2017年06月23日 10:44:43  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包拥军)6月22日,据广西检验检疫局通报,今年以来,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广西检验检疫局、广西商务厅联合开展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百家走访、千企座谈、万人征询”活动,推动广西输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快速增长。今年1-5月份,广西检验检疫部门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惠原产地证书2.87万份,签证金额8.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7%和0.1% ,可为企业减免关税约4119万美元,成为助推广西外贸稳步增长新亮点。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西检验检疫局通过新闻发布会、官方微信平台、发放宣传册等渠道积极宣贯政策,广西企业申领优惠产地证意识提升,从而扩大签证范围及签证量。截止目前,广西出口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巴基斯坦、新加坡等地的原产地签证量均有不等程度的增长,签证产品范围不断扩大,如输往巴基斯坦增加了玩具、装载车、松香和钛白粉等产品;输往亚太四国增加了棉制裤子、玩具和塑料造粒机等产品;输往俄罗斯增加了胶合板、钱包、牙刷、男式上衣和袜子等产品。
  其次,今年以来广西传统优势产品签证增长较快。比如,输往东盟产品的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占广西签证总量96.23%以上。其中,水产品和植物产品一直是广西出口东盟的重点产品。今年以来,输往东盟水产品签证金额达1450.89万美元,同比增长43.67%,获关税减免有效缓解水产品企业出口困境;输往东盟植物产品(以水果和蔬菜为主)签证金额达4326.98万美元,同比增长28.13%。
  另外,广西品牌出口签证形势喜人。广西检验检疫局将广西生产企业列为重点帮扶名单,开展定向政策辅导,支持广西产品开拓国际市场。
  今年以来,在广西检验检疫局优惠原产地政策指导帮助下,广西东蒙乳业有限公司出口东盟冰淇淋签发原产地证书74份,签证金额达948万美元,同比均增长3倍以上,可享受关税减免近50万美元。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有了原产地证这张王牌,我们今后开拓市场的路径将会更加明确,外贸谈判更有底气;广西茶叶生产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金额754万美元,同比增长24倍,可享受关税减免37万美元。
  “检验检疫部门开展的’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将辖区企业列入重点帮扶对象,依托原产地签证实施精准帮扶,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增强企业品牌意识和产品国际竞争力。”广西凭祥市辉诚进出口有限公司茶叶公司经理李明慧说。(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