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7年广西高考分数线发布 文理科第一名出炉

2017年06月23日 15:14:5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广西高考分数线发布 文理科第一名出炉

图为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新跃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23日讯(记者 黄新跃 黄河畅 通讯员 杨娜)6月23日上午,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了解到,理工类最高分700分为南宁二中胡腾戈同学,文史类最高分681分为南宁二中韩思雨同学。12:00起查分通道开放,同时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6月24日起,我区将启动高考志愿填报工作。

  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一)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473分,文史类535分。

  (二)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318分,文史类387分。

  (三)高职高专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文史类180分。

  (四)体育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术科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

  普通本科:文化分218分,术科82 分。

  高职高专:文化分160分,术科60分。

  (五)艺术类文化分数线:

  艺术类专业各批次文化分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

  普通本科:

  艺术理类:207分;艺术文类:252分。

  高职高专:

  艺术理类:126分;艺术文类:126分。

  考生可通过3种方式查询成绩

  方式一:网络查询。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www.gxeea.cn),通过“成绩查询”栏目找到“2017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系统,即可免费查询高考成绩。

  方式二:声讯电话查询。拨打114或118114,按提示音操作查询高考成绩,按市话费标准收费。

  方式三:短信查询。编辑短信GKFS+报名号+信息查询密码,广西电信天翼手机用户发送到10659200111,广西移动、广西联通的手机用户发送到106211002,即可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仅收短信基本通信费,免信息费。其中“GKFS”为“高考分数”四个字的首字母,“GKFS”、报名号、信息查询密码是相连的,中间无空格。

  今年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都会得到一封密码信函,其中有用于考生查询高考成绩及录取信息的6位“信息查询密码”,此密码不能进行修改,考生可凭其进行查询。信息查询密码与考生一一对应,若考生丢失该密码,请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或报名地招生办要求的证明材料到报名地招生办查询。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根据往年情况,成绩查询方式开通初期,考生查询较为集中,3种查询方式都有可能出现短时间的堵塞现象,如遇此类问题,考生可错开高峰时间查询。

  另外,为便于考生准确定位,合理填报志愿,广西招生考试院主办的广西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将于6月24日、25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区内外430多所高校参会,其中985、211院校64所,一本院校111所,二本院校134所,三本院校59所,高职高专126所。区内高校全部参加,广西招生考试院也将设点接受考生和家长关于招生录取政策方面的咨询,帮助考生合理填报志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