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遗产”为爱行走

2017年06月27日 10:06: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是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向社会公众展示世界遗产的突出价值和普及世界遗产的保护知识,6月24号,由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雁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关爱遗产,为爱行走,走进桂林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在位于漓江之畔的草坪乡开展。
  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多市民群众参与了当天的徒步活动,大家以徒步的绿色出行方式,一边走一边欣赏优美独特的喀斯特山水景观,呼吁全社会参与保护世界自然遗产、传达“共同的遗产、共同的家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环保理念。
  徒步爱好者 刘同良:“看到这么秀美的山水,看到这甲天下的山水,我感到心情非常的愉快,心情愉快了脚底下就有劲儿了,走起来也感觉不到累了。不仅使我们得到了健身,也得到了交流,更主要的意义就是让我们感受到了保护山水,热爱我们的自然文化遗产,建设秀美的桂林,对于我们每一个桂林人来讲,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徒步爱好者 唐萌鲜:“平常上班都很累,像这一次(来徒步)的话,又亲近了自然,又为保护漓江做一份贡献,我感觉到很开心。”
  据了解,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桂林喀斯特世界遗产地的管理机构,在近段时间专门组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一系列桂林遗产地宣传与展示活动,以此来宣传世界遗产保护知识、提升桂林遗产地的知名度,营造出“全民参与 共同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战略发展处副主任 汤建伟:“我们想通过这次绿色出行的方式,呼吁全体市民们,包括游客,一起共同参与到遗产地的保护工作当中,因为遗产地不仅仅是桂林的,不仅仅是我们广西的,这是世界自然遗产,它的价值,它的美,是属于全世界人民的。”
(范然志 杨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