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河水上涨致宝马车里两人失踪 营救人员正全力搜救

2017年06月28日 08:58: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27日凌晨两点左右,由于连日暴雨导致桃花江水位上涨,在该河流经区域的灵川县定江镇莲花村委榄头村,一辆浙江牌号的红色宝马汽车被困水中,车上一男一女失踪。接到报警后,灵川县相关部门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进行搜救。
  灵川台记者 蒙宇:“各位观众,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灵川县定江镇莲花村委的榄头村,我身后的这条水渠由于连日的暴雨已经涨水 (在我身后)一辆红色的小轿车已经陷入水中 目前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是,车上的一男一女已经失踪,今天早上7点半的时候,我县防汛办跟消防大队第一时间接到报警,组成了搜救小组目前正在紧张的搜救当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涉事车辆是一辆浙江牌照的红色宝马车,车身被卡在了路面和水渠之间,后备箱呈打开状态。据现场民警介绍,车上失踪人员为一男一女,两人26日晚在桂林市区吃完宵夜后,跟着导航系统从西二环路去往临桂方向,在经过榄头村时遇河水暴涨导致车辆熄火。女子打完电话求助之后,下车在后备箱拿东西时不慎落水,男子为救女子也不慎掉入水中。
  灵川县定江镇莲花村委榄头村村民:“我正在睡觉,听到他们好多人在那里叫大声大声地喊,东喊西喊的,我在家里面听不清楚,后来我就冒水过来了,看到他们已经可能差不多一个小时了,当时发生事故的时候可能在(凌晨)2点5分到2点10分左右,他们是听到那个落水者,那个男的从这里飘,在那个地方叫了一声,后来又在过去那个房子的地方叫了一声,听村委主任老婆说的,叫了一声看到两个泡泡,就看不到人了。(那那个女的呢?)女的看不到了,具体是男的女的两个人都不清楚,那黑黑的怎么看得到呢,只听到他叫了两声,就是救命的意思,可能是喊不出来。”
  接到报警后,灵川县政府迅速成立了搜救指挥部,由消防、公安、防汛等部门组成的搜救小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在事发地附近水域和下游水域进行不间断地搜寻。
  灵川县救援人员 秦海涛:“我们刚刚进行了第一轮的搜索,第一轮的搜索,就是在水流比较湍急,还有所有有回流的地方,沿着这些树树边的这些回流的地方,这个人员有可能挂住的地方,然后我们进行了一轮的搜索,搜索暂时没有发现失踪人员 然后我们开着冲锋舟到下面大河里,在大河的两边还有所有回旋的地方,我们都去找过了一轮,暂时我们没有发现被困失踪人员,情况暂时就是这样。”
  灵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 灵川县水利局局长 翟红斌:“经过我们第一轮在出事地点周边进行施救,包括回漩涡然后易挂住的地方,仔细搜索没有发现目标,那么我们正在实行第二轮搜救,在下游想通过扩大范围,能够争取搜救到目标。”
  截至记者发稿时,第二轮搜救正在事发地和桃花江下游水域同步进行中,被困车辆已拖离现场。据悉,车上两人目前处于失联状态,其中男子为浙江人,女子是桂林龙胜人,女子家属已在事故现场等待救援结果。
  希望能听到好消息传来。在此我们也需要提醒市民群众,遇到河流沟渠涨水的情况, 哪怕多绕一点路,也比涉险过河安全得多。
(灵川台 蒙宇 黄艳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