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建党96周年】秀峰区教育系统创新学习形式 微党课讲出党建好故事

2017年06月28日 08:57: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秀峰区教育系统举办了一次以“党旗引领中国梦 秀峰教育别样红”为主题的微党课展示活动。教师们把身边形象生动的事例变成了脱口秀、话剧、朗诵等新形式,使得“大块头的”传统党课“瘦身”成为8分钟的“短、平、快”,收到良好效果。
  琴潭实验学校带来的这个名为《成长》的话剧,其实演的就是曾经真实发生在学校的事情。它讲述的是学生家长认为读书无用,年轻教师在对其引导中产生了矛盾,资深的教师及时帮助指导。当其他的孩子因为生病缺少医药费时,曾经“被教育”的“后进”家长和学生主动在学校发起爱心募捐活动,成为“先进”。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孩子、年轻教师都得到了“成长”。
  琴潭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 校长 万丽萍:“年轻老师在这一块思想意识上面相对会淡薄一些,所以我们是在整个党支部的引领下,在党建品牌的引领下,让老教师和年轻教师结成对子。青年教师慢慢成熟成长起来。”
  如何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怎样做一个符合“四有”标准的好老师?教育路上,怎样才能告别浮躁,践行“秀峰精神”,体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秀峰区教育系统的11个党支部带来的一个个微党课,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化作拨人心弦的身边故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真实情感,表达出踏实坚守、快乐耕耘的“硬道理”。微言微语彰显大义,直白生动的表述让人入脑入心。
  中华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龙桂丽:“其实它就是我们教学的立足点,也是我们教学的一个方向。”
  在“七一”来临之际,秀峰区教育系统创新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形式,把“三尺讲台”升级为展示秀峰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大舞台,让更多的普通党员走上舞台,将身边人身边事“炼”成对党的热忱和热爱,展现出秀峰区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的新风貌、新气象。
  秀峰区教育局局长 康岱增:“这次微党课主要是今年我们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我们整个教育系统党委在党委内部进行的一个创新,用身边的人带动我们广大的教师爱岗敬业的积极性。”
(李丽明 陈劭巍 通讯员 张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