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建工作为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7年06月29日 11:2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推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的党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在非公经济组织中的覆盖面。6月21号,全市组织系统和工商质监部门联合召开了“桂林市党旗领航·助力旅游胜地建设暨‘小个专’党建工作现场会”。
  工作会首先安排与会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前往桂林市区以及临桂、阳朔、荔浦等多地的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并相互交流经验,扎实推进我市“小个专”党建工作开展。
  荔浦县工商质监局 副局长 黄振华:"通过在企业里面开展党建工作带动企业形象各方面的发展,给企业注入了新鲜的党的活力,通过党员的模范作用和支部的堡垒作用 给企业的管理,生产有更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抓党建 促发展’的一个目的、一个效果,通过我们开展党建工作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的动力和方向。”
  据了解,截止2016年底,我市已实现依托市、县、区工商部门成立的“小个专”党总支(党委)百分之百覆盖。截至2017年5月,全市共成立“小个专”党组织110个,覆盖党员507名;各级工商部门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51个;设立党建“结对帮扶”工作联系点118个;培育党建示范点21个。通过开展“党旗领航”系列活动,做到工商职能与党建工作“双融合”;通过开展送党课、送培训、送服务上门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公司发展”三位一体。如今,我市“小个专”党组织的有效覆盖率、以及示范效应、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都得到明显提升。
  参会“小个专”企业代表 钟军荣: “第一,发挥了我们党支部的金字招牌作用,在OTA、携程网,由银牌客户升级为金牌客户。第二,我们二楼的党员活动室现在成了公务员培训的预定场所。第三,酒店营业额在三、四、五月份同比去年上升了百分之二十五点四,营业额达到一百五十万。”
  参会“小个专”企业代表 陈桓:“在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的这个‘党旗领航 放心旅游’的这个‘红色旅游+服务’的一系列的旅游产品,为我们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以及获得来自全国游客的积极好评,所以我们有信心把这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下去。”
(范然志 杨炯 荔浦台 钟准 通讯员 唐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