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推介“乡村乡情”旅游 提升临桂旅游品质——临桂区举办2017“六月六·义水情”临桂区全域旅游宣传活动暨红

2017年06月29日 15:4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9日,农历六月初六,临桂区在中庸镇红溪景区举行2017“六月六•义水情”全域旅游宣传活动暨红溪景区民俗风情展演活动。此次活动由“六月六·义水情”组委会主办,是临桂区全域旅游发展的一项重要宣传和推介工作。

  近年来,临桂区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加快临桂新区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构建完善了自然资源、历史人文、湿地文化、抗战文化相互融合的全域旅游大格局;同时,依托“六月六”等民俗民节,成功举办系列旅游推介活动,构筑了“有山、有水、有乡愁”的临桂乡村旅游,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和参与,2016年临桂区共接待各地游客1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1亿元。
  此次“六月六•义水情”全域旅游宣传活动暨红溪景区民俗风情展演,目的就是以“义水情”为主题,通过全民参与的方式,将临桂的优美景色、民俗文化、名优农产品、知名企业全面推向旅游市场,进一步掀起临桂全域旅游建设的新高潮。
  本次全域旅游推介活动主要有唱响临桂歌会、民俗风情展演、农副产品及民俗风味小吃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其中,唱响临桂歌会是通过文艺表演,采取视频宣传、歌会表演等方式呈现。民俗风情展演是按仪式风俗,由村民宰一只黑羊祭祀,以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展演毕,众人在现场烹羊共享。农副产品及民俗风味小吃展示主要推介临桂美食资源,如豆腐乳、腐竹、腊味、艾粑、松糕、马蹄糕等。全域旅游宣传通过展板、视频方式等方式呈现。各项活动精彩纷呈,赏心悦目,将全方位、多层次地呈现临桂区丰富厚重的乡村传统民俗文化。
  今年,临桂区将重点打造生态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完善321国道和良永公路精品线路骑行绿道,推进黄塘驿站、五两路口驿站、下峰山驿站、瓮洲驿站和良永路山尾驿站的建设,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今后,临桂区将继续贯彻全域旅游发展新理念,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健康养生游、乡村休闲游、体育健身游等新业态,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努力把临桂打造为全国知名的幸福产业基地,使旅游业成为拉动临桂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