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剧情大反转:露脸就被扣 罚款50元

2017年06月30日 09:42: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由于电单车是不少市民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这共享单车一出现,群众的使用热情相当高涨。不过也有市民反映,经过一系列繁琐的注册手续后,想要轻易骑走这款车也不容易,为啥呢?因为交警来了。而且,还开出了堪称是广西首张共享电单车的罚单。
  在现场,市民王女士对共享电单车试用的热情那是非常高涨,从中午12点半开始,她就在现场不停地倒腾,又是提交身份证,又是现场缴费,好不容易认证完成了,王女士发现,车子还是开不了。
  随后王女士拨打了运营商的客服电话,过了几分钟,一位客服人员开车前来处理王女士遇到的问题。半小时后,王女士终于通过了认证手续,不过当王女士想骑上去的时候,在路边等候多时的交警拦住了她。这时候不少市民发现了,诶?这些共享电单车都没上牌呢!按规定,没上牌的电单车是不能上路的。由于交警的制止,王女士是没有挨罚。不过帮王女士处理问题的客服人员就没那么幸运了,交警现场扣车。
  根据相关法规,无牌上路的电单车是要被处以50元的罚款,这位客服人员周先生,也领到了广西首张共享电单车的罚单。针对运营商没有报备就把无牌电单车放置在桂林街头的情况,交警还要求运营商到市交警大队去做情况说明。
  然而让我们记者意想不到的是,对这张罚单周先生表示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知法犯法?运营商的套路真有点让我们摸不着头脑。
  明知要挨罚还要开过来,运营商难道是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还是为了盈利抢占市场、在挑战城市的公共管理法规底线呢?看看这位负责人怎么说。
  对于运营商这样说辞,交警可不理会,因为不管什么样的共享理念,规矩下的共治必不可少,违反相关法律就该罚。交警部门也提醒使用者,电单车属于电瓶车,必须有牌照才能上路,如果用户私自驾驶没有上牌的电单车上路,会面临50元的罚款。
  运营商表示,对于交警的处罚他们不持异议,而他们也将积极加快与交警、城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力争早日让共享电单车合法合规出现在桂林街头。
(何征宇 蒋沛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